子叉叉叉

书中自有颜如玉,笔下自能有花开

【elsanna】Snowman in dream

*第一部“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”时期

*参考 @少爷我姓沐 点梗

*3000字

 

 

“咚—咚咚—咚咚—”

 

熟悉的旋律和节拍再一次地在门口响起,是Elsa和Anna之间独有的暗号。听到敲门声,抱着娃娃发呆的Elsa也迈着急促的步伐跑到门口,红扑扑的小脸贴在门上,眨巴着大眼睛,冰冷的蓝瞳温和了几分,她戴着手套的双手小心翼翼地轻轻搭在门上,侧耳悄悄聆听。

 

“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?Come let’s go and play...”

 

听到许久未闻的声音再度响起,如同一股神奇的能量传入Elsa的身体,从鼻尖的泛酸一直沁入心脏深处,心跳加速,被冰雪般的躯体也温热了几分。

 

“Elsa!我知道你在里面!Please,open the door!Sis……”

 

门外的小女孩趴下身子,瞳孔放大了几倍,试图从门缝里看自己的姐姐,有一刻真希望自己是一只蚂蚁,可以从门缝里爬进去找Elsa。她还试着把眼睛贴在门锁上,闭上另一只眼往里看,但除了黑乎乎的锁,别的什么也看不到。

 

房间里的女孩依旧贴在门上倾听门外的蛛丝马迹,她知道Anna还在门口。对于Elsa来说,Anna糯糯的声音像是在薄雾中无助地小奶猫,央求的一字一句勾人心魂,叫人听了几乎要融化,巴不得抱起来搂在怀里亲个一个晚上才好。一个声音在心中响起:

 

Just open the door.

Everthing is okay.

 

Elsa常常回味着Anna的声音猜测,她现在到底长什么样呢?应该长高了很多吧?或许也懂事了?她还会在雪地里摔跤吗?

 

她真的很想得到答案,只要开门就能统统解决,

 

但她知道,她不能。

 

“Go away Anna.”

 

I don’t want hurt you

 

声音中带有微微的梗咽,不仔细听也听不出。Anna知道,无论怎么求她,最终都这句话。Elsa也知道,自己无论说什么都比说这句话要好。

 

可能,只是不太善于表达吧………到底要怎么做才对?

 

结果总是无奈的叹气:

“Okay……bye.”

 

Anna,I don’t want to hurt you or make you sad anymore, but I really don’t know what should I do.

 

 

不知何时,屋里已经结起了一层薄薄的冰霜,Elsa的眼泪已经落到了嘴角,要不是冰冰的咸味刺激到了她的味觉,Elsa甚至没发现,自己流泪了。

 

此时正值圣诞节,Arendelle的每家每户都在为圣诞节作准备,窗外的灯火点亮整个王国,燃起的一簇簇火焰始终融化不了室内的温度。大人牵着小孩的手走在大街上,精心挑选圣诞礼物。兄弟姐们结伴在雪地里玩雪、堆雪人,欢声笑语也映入了雪中,存入了雪的记忆。

 

曾几何时,Elsa也幻想,也许有一天自己也能跟Anna一起手拉手游逛Arendelle,一起再堆一次雪人。

 

圣诞节本该是一个家人团聚的喜庆的节日,而Elsa不仅不能见自己的亲妹妹,还要呆在这个被寒冰冻住且空荡黑暗的房间。

 

窗台旁的Elsa在房间里显得格外渺小,黑暗笼罩房间,她望着窗外温馨的景色,身为Arendelle的公主,自己却连平民都比不上,还亲口赶走了自己的妹妹。

 

 

一个念头Elsa心中萌发生长。

 

昏沉的双眼瞬间染上了几分光泽,细长眉毛上扬了几分,冰蓝的瞳孔瞬间睁大了许多,下垂的樱桃红嘴角也苏醒了,咧出了一个许久未见的微笑。

 

要不就,今天晚上试试吧。

 

 

待Elsa听到巡逻的侍卫脚步声已远去,才悄咪咪地把房门打开了一条缝,用一只眼睛巡视了一下四周,确保没人后,才轻轻地,一步,再一步,走出房间。

 

到了Anna的房间后,Elsa紧憋着的气才舒缓下来。皎洁月光透过窗户落在床上,小公主蜷缩在被窝里的样子在月光的映衬下不免有些孤独,却又安稳。看到此景,Elsa泛着涟漪的心才得以平静,总算得到了一丝慰藉,她的嘴角在无意中又一次地上扬了。

 

Anna真是一点也没变,还是那个小孩子,睡觉还是不拉窗帘。

 

因为以前每个晚上,窗帘总是Elsa拉。

 

Elsa坐到床上,戴着手套的手轻轻搭在Anna的脸上,看似虚无实则充盈。

 

开始吧。

 

There are no difference between you and me.

 

片刻静默后,Elsa才开始正式施法,这个技能是偶然发现的,她发现自己不仅能控制自己的梦境,还能塑造别人的梦境。

 

法力生效后,漫漫的蓝色星河构成一个弧形罩住了床,Elsa和Anna的思维进入另一个空间。

 

“Anna?”

 

“Elsa!”

 

两位在漫天飞雪中相遇。Anna听到声音后率先冲向Elsa,Elsa也笑得露出了一排牙,迎上前,把她接入自己的怀抱,随后轻轻抚摸她棕色的头发,Anna也享受地在她胸口蹭了蹭。

 

两人在冰雪中相拥片刻,Elsa边抱着Anna边率先开了口:

 

“Do you want to build a snowman?”

 

闻言,Anna又惊又喜,一时间竟忘了自己该说什么,只顾着笑嘻嘻地左蹦右跳,嘴里喊着:

 

“Elsa是世界上最好的姐姐!I love Elsa!”

 

蹦哒了一圈后险些撞上Elsa,Elsa不但没有躲闪反倒迎合上她。正当Anna想道歉时,Elsa略微弯腰把吻落在了Anna红扑扑的脸颊上。

 

这么多年的思念似乎都在那一刻被化解开,冰川也在那一刻被融化,误会在那一刻也在空气中升华成空气飘走,所有不敢表达以及表达不出的爱,都在那一刻化成最温柔的吻,落在Anna的脸上,似乎在告诉她:Everything will be okay.

 

冰雪公主向来做事利索,亲完后立马牵起Anna的手,扯开话题,而懵懵懂懂的Anna小公主仍然深深地陷在那个意义不凡的吻中,留得千百回味。

 

他们与生俱来就属于这片雪地,与生俱来就属于彼此,欢声笑语也应当永久回荡在这片雪地。

 

伴随着笑语声,Anna与Elsa再一次合作搭好了Olaf。完工以后,Elsa给Olaf加上了魔法。

 

“Hi I’m Olaf, we can play together!”

 

听到Olaf开口后,Anna的话匣子又打开了,和他们互扔雪球的同时也不忘聊天。

 

“Hey Olaf,你最喜欢吃什么?你喜欢堆雪人吗?噢我都忘了你本身就是个雪人。你最喜欢干什么呀?……”

 

Olaf居然也一一回答了Anna的问题。

 

 

很久没像这样毫无顾虑地扔过雪球了,要是这一切都发生在现实中那该多好。

 

“Elsa!发什么呆呀,都被砸中这么多个了。”

 

Elsa赶紧回过神,表现出活力四射的样子,一下子连着扔了四个雪球,都砸中了,摆出得意的样子。

 

“Elsa,我想玩冰滑梯。”

 

“No problem.”

 

单单只有滑梯那不得无聊透顶?Elsa先用魔法变出了一个个挨着的雪堆,Anna马上明白她的意思,提着长裙,跳上一个接一个地雪堆,染上雪的棕色的麻花辫微微晃动,看上去与她更加般配,圆嘟嘟的脸搭配上脸颊上微微泛起的红晕,又可爱了几分。看到Anna的动作,Olaf也努力迈开自己的小短腿,紧跟其后。

 

“Wait me!”

 

“跑酷”的最顶端边是滑梯了,这次的滑梯是旋转式的冰滑梯,这当然也难不倒“英勇的Anna小王子”啦,睁着圆滚滚的大眼睛,笑得几乎把雪给融化,一股脑儿地从高处滑下来。

 

意想不到的是,滑梯通的其实不是地面,经过Elsa的改造,让滑梯延伸在Elsa的腹部左右,这样一来Anna滑下来后便可以直接钻进Elsa的怀里。

 

果不其然,Anna从滑梯滑下后便投入了自己的怀抱。Olaf就比较惨了,滑下后一头栽在Anna的后背上,把自己撞得散架,一脸委屈地自顾自地拼接散架的身体。

 

 

看看时间,差不多该结束了。

让梦境结束在这样美好的一刻,似乎也不错。

 

最后扫视了一下四周,这就是他们姐妹俩所盼望的生活,巴不得天天这么过,一辈子也不会腻。

要亲手打破,这才最痛心。

 

收回法力后,Elsa仍恋恋不舍地用戴手套的手抚摸了一会Anna的后背。Anna在被窝中眯了眯眼睛,看到了Elsa的朦胧不清的轮廓,又继续睡了过去。

 

 

次日早晨,Anna醒来时Elsa已经不见踪影。今天的Anna有些反常,还未完全清醒,便开始低声呼唤Elsa的名字,稍微有点意识后,又急匆匆爬起来边摸索床边边喊,急急忙忙地掀开被子,把整个房间都搜了个遍,上至天花板上的吊灯,下至床底,却不见踪影。

 

一旁叫早的侍卫看到后也有些疑惑。这是做什么梦了啊,急成这样,从来就没见她这么着急过。

 

“怎么了吗陛下?”

 

Anna怔了怔,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房间里还有个侍卫,回头一想也许侍卫知道呢,索性直接问了。

 

“昨晚Elsa在哪?”

 

“Elsa?一直在她自己的房间啊。”

 

“噢……好吧。”

 

侍卫还是有些放不下心,以前Anna起床后也会表现出一些对Elsa的思念,但是今天过分不寻常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我……我昨天晚上好像隐隐约约在床边看到她了,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。”

 

“呃………陛……陛下………那………那是什么?”

 

Anna顺着侍卫的视线看去,瞬间惊得从床上跳起来,眼珠快要掉出眼眶,连凌乱的发型也毫不顾及。

 

“Hey,Anna!你可算是醒啦!”

 

“O……Olaf!”

 

雪人扶了扶自己的胡萝卜鼻子,摊手说:

 

“你们知道我从梦里跑出来,用了多大的功夫吗?”

 

“什么?Elsa知道你出来了吗?”

 

“不知道吧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10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